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日光鼎盛,如你身载风流光影。

【百日喻王—第100天】Everlasting



世间的所有美好,都是来源于你。


阳光透过未拉严实窗帘的玻璃窗缓缓蔓延到卧室里,为褐色的木质地板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光芒。喻文州抱着枕头翻了个身,右手习惯性往身边一探,摸得一手冰凉之后方才醒悟过来——王杰希去广州出差了,今天下午的飞机回京。

楼下的幼儿园传来一阵清脆的铃声,喻文州伸了个懒腰坐起来穿上拖鞋走到厨房拉开冰箱。把牛奶倒进杯子放进微波炉之后,再把吐司涂上蜂蜜塞进烤箱,然而刚刚按下加热键就暗道一声不好——坏了,做多了。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王杰希不在,他真的不习惯。

退役之后喻文州顺理成章地留在了联盟,直接告别异地恋理所当然地一路向北入住王杰希的新家。之前因为距离远外加时间短,每一次的见面都是短暂又仓促的,因此两个人格外珍惜相处的时光,对待彼此的态度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踩了对方的雷区导致这次见面直接崩盘,总的来说谈起恋爱来都还是甜蜜而温馨的。然而真正有大把共同相处的光阴够他们挥霍的时候,他们才双双恍然大悟——这相爱容易,相处也太难了。

第一天两个人都很是高兴,于是当天晚上就昏天黑地的来了一出。第二天王杰希洗了个澡神清气爽地下楼去买早餐,睡得迷迷糊糊的喻文州塔拉着拖鞋往餐桌边一坐抓起杯子仰头就是一口,当即就被满嘴的腥味熏得差点直接一口喷出来。

喻文州去洗手间把口腔里的异味洗净之后深吸一口气问他,“豆汁?”

王杰希扶额,昨天玩得太过火,他是真忘了喻文州这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对这个老北京特有口味是绝对抗拒的。

于是下班回家的时候,喻文州看到王杰希在手机上捣鼓一个APP,他凑过去扫了一眼——下厨房。王杰希正翻着那广州早茶那一页看得津津有味。

喻文州说你这是要做饭?他明白王杰希跟他一样都是远庖厨的主儿,两个人在一起一般都是出去吃,家里的锅碗瓢盆柴米油盐基本上都是摆设。不想出门的时候,喻文州有时候会用鸡蛋炒个饭,王杰希则囤了一堆面条来提供宵夜。

两个人的水平旗鼓相当,反正就是不好吃,吃不死。

王杰希说到做到,还真的从超市买了虾仁和面皮打算从最简单的虾饺开始做起。喻文州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也主动下了个APP自告奋勇说要给王杰希做个京酱肉丝。两个人也不含糊,拎起原材料走进厨房就开工。这厢王杰希用那双曾经为联盟创造价值千万财富的双手费力地揉着虾球,那边喻文州则充分发挥着他战术大师的主观能动性绞尽脑汁想把这酱汁和大葱的味道中和一下以免过于呛人。几个小时之后,两个人对着各自面前那一盘松散的面团包虾仁和黑漆漆的京酱拌肉丝面面相觑。

王杰希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拿起筷子伸手夹了一根肉丝小心翼翼地塞进嘴里,仔细品尝了一番最后才给了一个中肯的评价,“还行,下次别放这么多酱就可以了。”

喻文州则盛起一个虾球咬了一口,末了也点头,“其实也还好。”

最后王杰希打开美团外卖问喻文州想吃什么,喻文州立刻迅速报了几个菜名。千恩万谢道别外卖小哥之后,两个人就着外卖的鱼香茄子香酥里脊居然把自己做的菜吃了个七七八八。

喻文州觉得有点好笑,连下楼扔个垃圾都会回忆这么多的往事。

这时候正在晒太阳的邻居老奶奶和蔼地向他打招呼,“小喻,这两天怎么不见小王?”

喻文州笑着说小王这几天不在。

老奶奶笑呵呵地说年轻人就是忙,问喻文州小王是不是去见女朋友了。

喻文州摇摇头一本正经地告诉她,“小王没有女朋友。”男朋友倒是有一个,就在您老人家面前。

老奶奶埋怨地看了他一眼,絮絮叨叨说年轻人就是太专注工作了,二十好几了对象都不谈一个,最后用看孙女婿的眼光在喻文州身上扫射了半晌,信誓旦旦地告诉他有合适的一定会给他和小王介绍。

喻文州打着哈哈糊弄过去之后,回楼上换了身衣服直接乘电梯走到车库准备去联盟上班。他自己的轿车前天出车库的时候被同小区的姑娘蹭了一下现在正呆在修理厂,只得开王杰希的越野。他的驾驶习惯和王杰希很不一样,王杰希开车一向都是腰板挺直目不斜视,因此座位调得格外靠前,然而喻文州不一样,他喜欢舒适,因此自己买的也是轿跑,他喜欢靠在椅背上怎么舒服怎么来,为此王杰希不止一次说过他这样不行得改,然而喻文州每次都是笑着应了转头又把座位放下来往后一躺再松开油门。

喻文州调下座椅之后,拍了个方向盘LOGO给王杰希发了个微信,然后把手机往支架上一扔开始认认真真开车。

说起来喻文州刚到北京的时候,联盟承诺过要为他解决户口,于是喻文州拿到户口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拍车牌。喻文州当时想得简单,不过就是一件拼手速的事情吗,自己虽然在联盟里不算突出,但是拼一般人还是没问题的,于是拿到名额之后就乐颠颠的打开网页准备开抢。然而到时间的时候,他傻眼了。

秒没,真的是秒没。

喻文州不信邪,自己不行,黄少天还不行吗?

然而第二天结束后,黄少天第一时间发来了一连串的“靠……”

人不如挂。

王杰希得知后非常吃惊——你抢了两次都没抢到?

喻文州说是。

王杰希说你怎么不早说?

喻文州又惊又喜,“难道你有办法?”

王杰希直接打开号码池,“你想要哪个?”

喻文州仔细一思索,王杰希的号码是尾数是双数,北京偏偏又要限行,于是他朝一个尾数是3的号码一指,“就这个吧!”

结果第二天王杰希果然拿着回执单让他赶紧去给车子上户,喻文州接过单子一看,还真是他选的那个号码。

喻文州喜出望外,问王杰希是怎么做到的。

王杰希说今天亲自去车辆管理中心拿的。

喻文州揶揄他,“刷脸了不起啊?”

王杰希冷冷地说刷脸就是了不起,快过来吃饭。

彼时王杰希已经烧得一手可口的家常菜,喻文州盯着直线上升的体重最后去办了一张健身卡。然而办卡就是刷卡给卡的事情,健身却不是,去了几次之后任凭教练怎么打电话喻文州都说没时间。

那时他是真没时间,白天有联盟,晚上有王杰希。

某次心血来潮在下午搞了一发之后,健身教练又一个电话冲进来,喻文州正准备说话,王杰希翻白眼,“又想拿我当借口?”

喻文州点头,然后非常真诚地告诉教练,“真的,我今天本来想来的,可是我对象来了,我得给他做饭。”

教练没法,只得象征性地夸喻文州真是当今社会优质男性基因的代表,听得王杰希州一旁连连摇头——没救了。

卡着点停到联盟车库,喻文州抓起手机点开微信,王杰希的头像上端端正正标着一个阿拉伯数字,他戳进对话框一看,是一张光是看着都让人垂涎三尺的早餐照片,背景还是蓝天白云加直耸入云霄的小蛮腰。

他拨下一串号码,熟悉的声音很快在那边响起,”到了?”

喻文州的嘴角泛起一抹微微上扬的温柔,“到了。”

王杰希说事情昨天就解决了,下午去上下九给你买马蹄糕。

还不等喻文州开口,王杰希又补充,“莲香楼的。”

喻文州不说话抱着电话笑,旁边的同事以为他中奖了。

喻文州心想可不是,早就中了,王杰希这么大个奖品呢。

中午吃饭的时候,新来的小伙子说喻队我下午把文件传你哈。

喻文州说不急明天也行,我下午请假了。

同桌的小姑娘笑吟吟地问他去哪里。

喻文州笑道去接一个人。

小姑娘八卦兮兮地凑过来,“是女朋友吗?”

喻文州摇头,“不是。”

是男朋友。

小姑娘顿时失去了八卦兴致低头继续吃饭,硬生生错过了喻文州眼睛里转瞬即逝的那抹狡黠和促狭。

喻文州坐在王杰希的越野里仔细思索了一阵,最后将车子调了个头往机场高速走去。考虑到这几天王杰希这个北方的胃肯定在南方吃了不少苦头,他本来打算先去超市买一些王杰希喜欢的菜来好好犒劳犒劳他。可是转念一想如果去一趟超市回头再去机场可能会赶上周末下班高峰,那不知道王杰希要等他等到何年何月。

为了让王杰希不多等,他义无反顾地将车子开上机场高速,果然不出他所料,才过上道口后面便亮起来一排长长的尾灯。

他踩着刹车打开手机,王杰希说准备过安检。

喻文州无奈地将手机举到胸前将堵车盛况拍了一张发给他。

王杰希回了一连串“……”

末了还有一句语音。

“不急,注意安全。”

说得好,于是喻文州心平气和松开刹车。

那王杰希急过吗?

当然急过。

有一年夏休期喻文州跟队友一起去普吉旅游,王杰希因为要带新人没办法一同前往。两个人一直微信保持着联系。结果第三天的时候,喻文州突然断了消息,微博不发,微信不回,电话也打不通。

王杰希当即就乱了分寸,立马上网开始用各种可以想到的关键词搜索普吉那边的情况。凡是看到与“广州” “游客”相关的词条便要点进去仔细阅读一番,确认与喻文州无关之后总算放下心来。

直到晚上十二点多,喻文州总算给他回了条微信,大意是今天去潜水了,玩得很开心,就是手机没充上电,没能第一时间发照片给你。

王杰希终于彻底放下心来,心平气和叮嘱他注意安全之后,放下被他握得湿漉漉的手机去洗澡睡觉了。

后来有一次他不经意提起这事,喻文州很疑惑,“你怎么就不问问少天?”

王杰希一拍脑袋——当时还真没想到!

所以说,关心则乱是人类的通病,王杰希这么冷静的一个人也不能免俗。

华灯初上的首都机场,北京两个字在灰蒙蒙的天空下显得异常明亮。

那个人站在国内到达门口等着他,一如既往地精神挺拔。

喻文州帮他把行李塞进后备箱,在王杰希在副驾驶坐好之后,拉开驾驶室的车门调好座椅点燃发动机。

王杰希说你这样不行,很危险。

喻文州挑眉,“我觉得我挺行的。”

你很危险。

评论(15)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