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日光鼎盛,如你身载风流光影。

【昊翔】初恋那件小事 01

谢谢俊宝赐名!取名废本来想叫穿越之我是唐日天的……

穿越到大学生活的昊X平行世界里的大学生翔
>>>>>>

唐昊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并不是坐在呼啸训练室的座位上,这是一个阶梯教室,每个人桌上都摆着一本书,台上戴眼镜的中年女老师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白板上奋笔疾书,中央空调散出一阵阵清爽的凉风,带着风口的红丝带有节奏地微微颤动。窗外一片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映在亮晶晶的玻璃上,他看到成像的镜子里自己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鼻子上还架了一副黑框眼镜。“卧槽我队服呢?”唐昊下意识往椅子背后一摸,发现身后空空如也,于是他有点懵,“我这是穿越了?”这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这位同学麻烦你坐好,不要影响他人。”

“沃日!”唐昊对这个音调这个语气再熟悉不过了,这他妈不就是他同期的那个傻逼吗,怎么他也在这里。

唐昊侧目,看到那个傻逼也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裤,头发规规矩矩地染回了黑色不说,还跟他一样鼻梁上像模像样的架了一副眼镜。表情却跟以往常他妈在一起相处的时候什么区别,嚣张跋扈又无理。生得再好看也没什么卵用,一开口说话便让人忍不住想把拳头往他脸上招呼。唐昊心想大家都是瞬移来的,你现在还跟老子装什么蒜。但是面对孙翔这种人他根本连多余的话都懒得和他讲,于是狠狠瞪了他一眼狠之后便不再说话,心里暗自琢磨着要怎样才能回到战队。现在得先摸清楚当前的年份和坐标,于是他不得不再次将视线再次投放到旁边那个傻逼身上,“嘶……孙翔……”

“卧槽!”孙翔发出一声惊叹,“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怎么不知道你的名字?”唐昊觉得有些好笑,现在大家努力一起回到战队才是当务之急,事到如今这个傻逼怎么就急着跟自己划清界限呢?

真是……唐昊露出一个“孺子不可教”的表情,无奈地问他,“现在是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孙翔看他的眼神像是在怜爱一个智障,“现在是早上九点!英语课时间!”

老子问的不是这个!唐昊很愤怒,不过他突然发现这个孙翔好跟他认识的孙翔不太一样,这时候他听到老师在台上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说要请一位学生站起来朗读课文,见大家都垂着头老师只好说按照学号来点了,于是当老师说出一个数字的时候,他看到身边的孙翔站了起来。

然后他听到孙翔带着骄傲的神色捧起面前的课本悠然开口,“Long long ago……”

卧槽!唐昊已经听不下去孙翔在读什么了,他觉得眼前这个孙翔绝对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孙翔,虽然两个人都如出一辙的讨厌,但是那个孙翔开口完全不是这样的,他仔细地端详着眼前认真朗读的少年,朝阳在他的脸上漫起一层浅浅的金色,看起来居然有几分浓浓的书卷气息。

这不是孙翔!

唐昊在学校成绩一般,初中毕业就去了百花,英语水平也就停留在hello,how are you这条线,老师噼里啪啦说了一串,他也就听懂了中间那个good,孙翔读得很好吗?现在看起来起码比他强上那么一点点,啧,看不出来,孙翔如果不打游戏的话还是个学霸。

唐昊突然有点感慨,自己那个世界的孙翔也是这样,出道那年一帆风顺拿到了最佳新人,也没有遭遇过新人墙,哪怕最艰难的时候,也有豪门战队向他抛来橄榄枝。人的运气就是这样,顺风顺水的人不管在哪里都顺风顺水,自己……算了不提也罢。

唐昊云里雾里地跟着一屋子人坐到下课之后,跟着人流汇入教学楼门口之后才发现,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要去哪里。

这时候他听到有人在背后喊他的名字,他回过头,看到一个不认识的男孩子朝他招手,“哥们你就是那个电竞特长生?”

唐昊心里暗暗一惊,难道自己是以电竞选手的身份保送进来的?他在心里长长舒了一口气——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成绩差点也无所谓?还没来得及回答就看到那个男孩子从裤兜里摸出个手机,“哥们你终于来报到了!留个电话,有空也带我们飞飞呗!”

哦。唐昊心里有事,心不在焉地留下电话之后,又茫然地继续跟着大部队往外走,此时此刻他的心里只有三个问题,现在是什么时候?我是谁?我在哪儿?正机械往前走的时候他突然看到孙翔正抱着高高一摞书朝他走来,连走路都是一脸的趾高气扬,唐昊一点都不想招惹他,正准备走的时候孙翔突然开口,“那谁,帮我拿下。”

唐昊愕然,下意识把手指弯向自己,“叫我?”

孙翔扬眉,“就是你!”

“滚!”唐昊听不得他那样说话立马掉头就走了,走到一半才发现,自己应该去哪里?他回过头,看到那个讨人厌的家伙正抱着一摞砖头般直冲到他鼻尖高的书本一颠一颠往外走。哼,唐昊不屑地笑出声,傻逼就是傻逼,这个世界人缘也奇差无比。来来往往这么多同学,就没见一个伸出援手的。他决定不理孙翔,迈开步子就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继续往外走,不料还没走出五米就听到后面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声响,回过头一看,大理石地板上正乱七八糟地躺着各种各样的书,孙翔正蹲在地上将它们一本一本地拾起来码好。白炽灯在头顶为他镀上一层浅白的轮廓,唐昊的心突然莫名其妙地柔软了一下,竟然鬼使神差地地走上前去,蹲下来帮他把地上的书一本一本捡起来。

没想到孙翔却丝毫没有感激的样子,等唐昊为他分担了一半的书本之后才瞪着眼睛气鼓鼓地告诉他,“跟我来。”

唐昊心想讨厌的人真是到哪里都讨厌得要命,然而现在他也没有地方可去,倒不如跟着眼前这个看起来不是很正常的孙翔一起,不管怎样,有个认识的人总比没有好,尽管这家伙现在还不认识自己。

唐昊跟在孙翔身后被他带着走,现在正是夏末秋初,翠绿的植物尚未脱去鲜嫩的外衣,微风吹过湖面泛起波光还会传来隐隐荷香……沿途的风景虽然美好,但是对他而言却是十分陌生,他自己出来得早高中都没有读完,进入联盟之后立马开始面对残酷的优胜劣汰,对这个充满书卷气和学习氛围的环境多多少少有点不习惯。

孙翔领着唐昊七弯八拐地来到一栋长满爬山虎的老式宿舍楼面前,带着他爬上三层楼之后面无表情地推开走廊尽头的一扇门朝里面一指,“你的宿舍。”他把书放到桌子上,然后回过头对唐昊说,“你先等下。”

“哈?”唐昊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我把床位给你腾出来。”孙翔爬上那张长期没人住的床将一个大箱子递给他。“宿舍总共四个人,我对面那个出国了,你对面那个是本地人不住这里。“

唐昊吓一跳,“意思是宿舍平时就我们两个人?”

“是的,”孙翔耸肩,“本来平时只有我一个人。”

“哦……”唐昊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孙翔把门关上朝门背后抬手一指,“课表,下面是外卖送餐电话。”

啧!想得还挺周到。唐昊点点头,回过头一看孙翔正在把箱子里的衣服一件一件往柜子里塞,然后他指着旁边的柜子,“你的。”

唐昊这才发现,自己没行李。他从屁股口袋里摸出钱包,里面只有寥寥几张零钱。昨天晚上和邹远他们打麻将输了还没来得及去取钱。

他决定给邹远打个电话。

他摸出手机翻到邹远那一栏,正准备拨号的时候又犹豫了,这个世界邹远在打游戏还是在读书?不对,在这个世界里我他妈还认识邹远吗?

正纠结的时候邹远的电话反而冲进来,再忐忑他也只能接起,邹远在那头问他大学生活怎样。

唐昊只能含含糊糊地说还行,结果听到邹远在那头叹息,“你说你怎么想的,好不容易熬出头了就要退役去读书。”

唐昊问,“我是从百花退役的?”

邹远说不然呢,唐昊又问,那一叶之秋是谁在操作?

邹远说你是不是穿越了,叶神啊!

唐昊心想我他妈还真穿越了,于是继续问那孙翔呢?

邹远纳闷,“谁?”

果然,这个世界里只有孙翔同学,没有孙翔选手。

这时候邹远又告诉他,“你的行李应该到了,我发的顺丰,你自己去取一下。”

“哦……”唐昊挂上电话,给孙翔说了声自己要出去拿快递,结果听到孙翔在后面告诉他,“帮我打包一个学校门口的手抓饼。”

我日,还真不客气。

评论(12)

热度(133)